第682章 天秀狼队!装大哥?不存在!

    在狼人杀的对局中,是有一些铁律在的,这是很多玩家的参照标准。

    比如说...认狼就得出,这就是一个非常硬的口头禅,也是很多狼人杀爱好者都信奉的东西。

    但如果你的水平到达一定境界的时候,是会装大哥的,也能碰到一些好人装大哥的对局。

    这种对局不一定要多高端,甚至就是铂金钻石分段的对局中也会偶尔出现。

    比如说石像鬼的板子,就经常会出现残局抢大哥的情况出现。

    只是...这个镜子的板子要比石像鬼的板子难度系数更高一点,也更加的烧脑。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或者说是逻辑来验证某张牌是不是好人跳大哥呢?

    其实是有的。

    在狼人杀的对局当中,任何事...他都一定有逻辑可言!

    比如说现在要去盘7号玩家是不是好人跳大哥...有几个条件可以参考。

    第一,票型和站边。

    7号玩家昨天是跟着6号玩家把11给点了的,他今天也是让狼人去自爆...

    不管他聊的怎么样,他干的事都是好人会做的事,他连续点走了两张狼人牌..所以他就一定有好人面,也确实有可能是好人跳大哥。

    第二,就是收益。

    不管是好人还是狼人,他的所有举动都是奔着自己团队的收益去的。

    这张7号玩家这轮跳大哥...对哪一方阵营的收益更高?

    比如说...7真是机械双刀,5号自爆..狼队去刀8,哪怕被守住,狼队还有一刀,8号玩家一定会死,他双刀砍一刀6,再砍一刀外置位的女巫,或者说...女巫是3号玩家已经出局了,那狼人确实稳赢。

    有没有收益?是有收益。

    因为7不跳大哥的话,他确实有可能会被6号玩家归到..因为8那个位置亮守卫的身份了,6号玩家昨天就在点7有没有可能是机械狼,7想让女巫毒8,他不同意,让女巫改毒4。

    从这里其实能看的出来,6号玩家对7号其实是不信任的,场上外置位找不到守卫牌,8号玩家就得是那个守卫!不然你就只能盘4是那个守卫已经走了,那这游戏也没法玩。

    所以说7是机械狼是有可能的,他今天跳出来直接亮大哥的身份也的确有收益。

    从这两点看...似乎好像还是很难分辨这张7到底是不是好人在装大哥...

    但如果...仔细去品味7号玩家的发言,是能从他的发言当中听出一些玄机的!

    比如说...他点的坑!

    【天亮了】

    【昨夜,6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7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轮就没必要演了,2是狼队友吗?说实话我知道昨天才觉得你有可能是我狼队友,7号玩家能那么快听出来是真的强...12的发言确实不那么像狼...12有机会做女巫,但我不敢码准了他一定是。不过也没关系,我是双刀,我第一天学的11。不管你2是不是小狼,那张小狼牌就一定会爆,让大哥去带刀嘛..你总不能盘大哥已经走了吧?大哥就一定还是在的...我就是你们的大哥。”

    8号:“但是我现在唯一不确定是4号玩家是不是守卫..不能7号玩家是守卫吧?说实话他第一天反水让我有点想不通,虽然11号发言确实有点差...心态流太多了一点兄弟,我想冲都冲不起来.....我不知道昨天你们是谁带的刀,带挺好的..要是真砍我了...那这游戏真没了,这没被7号玩家给骗到...狼队友还是优秀!给你点赞!”

    8号:“没了!我是大哥,我双刀,你今天就自爆,我应该就9,12两刀去砍了,我估计12号玩家是那个女巫。”

    这8也认大哥了...

    这下...局势看起来就更不明朗了...

    但对于场上的玩家来说...他们的视角应该是很清晰的,6号玩家能把警徽给7,那就说明他把7给认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也认个双刀....我肯定信7是好人你是狼..但好像没用了..为什么刀我啊?8号,我藏的那么好,我聊的那么像民牌...是怎么听出来我挂身份的...真的难受...过了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7号玩家玩的好啊...狼人这一把也玩的好...我刚都没反应过来,我还在想7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好人在装大哥...说实话他这一把表现的都很像好人,他反11那个水..真的很不像是倒钩...结果狼刀已经6头上了...狼队这一把也厉害啊。很可惜,女巫站错了...又是女巫站错了...哎?那那么说...12还真是好人?我的天那...来来来...12号玩家你来聊两句...女巫牌,也该发表一下获奖感言了..”

    这张10号牌...聊到这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在极力的掩盖!

    这张12绝对不可能是女巫!

    他怕聊的太多了,8号玩家能悟出那个味儿来!

    所以他话锋一转,立刻过麦给12!

    至于12为什么不能是女巫的理由也很简单...

    12是女巫他会毒4吗?

    12是坚定的站边11号玩家的,甚至5号玩家如果不自爆,他昨天还是会下6不会去动这张5...

    6号玩家那天是让女巫毒4,虽然11临走的时候也把4给点进了狼坑,但作为11号玩家的忠实头马..他会允许6号玩家继续在场上活着吗?

    毒4有可能会毒错,毒6...百分百不会错!

    所以...12为女巫的可能性很低很低...几乎不太可能。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能怎么办呢...站错边了呗...获奖感言的话...有点说不出口...但我觉得我最多就拿一个奖杯,还有mvp奖杯应该不是我拿...我只能谢谢这个1号猎人帮我分摊了一些火力...起码他也带错人了嘛,3,4都不是狼嘛,对不对?过了过了..站错边了,是我的问题,不嘴硬了...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终于到我说话...回答一下你8的问题...带刀6的是这张5号牌,11号出局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你一定是大哥,7号玩家有可能在装大哥,但只有你才是真大哥。知道为什么嘛...因为他说..这种局,那个阶段还能保一手5号的绝对是大哥,那种轮次就算是5是银水女巫都不会聊5,8号敢聊他就一定是大哥,所以我就把6给砍了,我不敢动你...昨天7号玩家对话5的时候真的好像大哥啊!他不自爆我都想自爆了...尤其是他点我是狼,这怎么听出来我是狼的?我昨天聊的很炸吗?我昨天不是勾的很好吗?我站边的是6啊!我说我要出5的..问题出在哪....这把打完我回去真要好好反思一下了....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

    2号:“那8号玩家你看着刀吧..7号要不要说两句?来给7号说两句,让你听一听他的身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肯定想说两句啊...这5号好阴啊!我以为他自爆了他是认下我了...没想到还是一刀6...这要是把8号砍了我们就赢了,这双刀太无解了...除非...女巫已经走了,9号玩家你是那个守卫?如果说9是守卫我们还真有机会赢诶?!”

    7号:“是吧?还真有机会...如果是女巫还在,守卫不在了...那就是输了,他双刀狼,怎么砍都赢,要是守卫在女巫走了...守卫只要能守自己,那就能赢!那就...来呗!砍呗!看看你能不能9,12一起带走...你总不能刀我吧?过了,2号你可以自爆了...”

    【2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观众们其实是有点不太理解的。

    尽管他们都已经知道6号玩家是预言家...但他们还是不太理解场上其他的人员配置...

    最主要的还是女巫和守卫的分布。

    很明显,场上一定是还坐着女巫或者守卫的...要不然这游戏早就结束了。

    可奇怪的一点是..几乎所有人都在盘女巫和守卫只能出现一张,不能同时出现在场上,这就是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难道就不能是9是女巫,12是守卫?

    或者7号玩家拿个守卫?9号玩家拿个女巫这样的配置就不行吗?

    毕竟10号玩家是明确的平民在场,为什么就一定是一神3民的格式,不能是两民两神的格式呢?

    相信很多观战的观众们都不太理解这一点...

    对此,解说员司徒映安做出了解释。

    司徒映安:“我看大家提的最多的疑问就是为什么不能女巫和守卫同时在场?3,4就不能是两张民牌一起走掉吗?关于这一点...主要还是经验的关系吧...你们打的多了,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了。不是说没有这种可能性,只是可能性不太高。”

    冷风月:“就比如12号玩家...有人可能会觉得他是女巫,但只要是稍微盘一下,就能知道他一定拿不起女巫牌。他是女巫他就会毒4,而且很可能第一天就跳身份站边了。守卫也是一个道理。如果他的底牌是守卫,5自爆的那天他可能就会跳身份站边是11,就要下这张6了。所以12的底牌就一定是民,他拿不起任何神职。”

    司徒映安:“9号玩家确实是有神职的面的,这也是最不确定的因素...包括7号玩家...如果你要用第一层逻辑去盘,那7号玩家神职的面非常高!因为他有身份,所以他知道11是狼,他发错了身份嘛,所以他站边了6,去把11的水给反了。这是第一层逻辑。第二层逻辑是..他听出来了11是狼,虽然身份发对了,他还是要装自己是有身份的,提前开始布局..为神职挡刀...这是第二层逻辑。”

    冷风月:“你觉得他在第几层?我怎么感觉这张7号牌在第二层?”

    司徒映安:“不好说...但有一点我很确定...”

    冷风月:“哪一点?”

    司徒映安:“这个人如果是张天明...那他在第几层都有可能!”

    一听到这,冷风月忍不住笑出了声:“噗~那确实了!”

    【天亮了】

    【昨夜,7,12双死】

    当看到这个出局信息的那一刻,相信多大数人都以为游戏结束了...

    但其实并没有!

    游戏还没结束!

    场上还有神!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的天那...7是神?你是守卫吗?你就一定不能是女巫啊,你只能是守卫了...那就是11第一天身份发错了...噢...发错了,所以你反水....那是我的问题了,我考虑的有点少了。如果我昨天一刀9,一刀7呢?好像就赢了...我没想那么多...你昨天自守的吗?那我还得无敌刀砍你身上才行...那确实是我思考量少了。哇..太可惜了啊!真的难受!7号厉害...7号确实厉害...我以为我狼队友已经配合很好了,没想到还是棋差一着,确实是我的问题...对不住狼队友了...”

    从今天法官没宣布游戏结束的那一刻,狼队就已经输了...

    听的出来这张8号牌确实很不甘心,因为这一把狼队的确打出了比较高效的配合,这种无形之间形成的默契确实会令人沉醉。

    当然,结局如果是胜利...那我队友同饮胜利的美酒一定是人生一大快事!

    只可惜...确实棋差一着。

    但...当他们看见自己输的是谁之后,他们突然也就释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