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4章 角色互动篇:战锋篇(其一)
该特别篇主要站在各个角色的主视角来评价他们所认识的角色。
作者会尽量还原角色对其他角色的评价并尽量不ooc。
——————————————————
战锋对于狡兔屋的评价:
对于妮可:你说妮可小姐吗?我觉得她是一位很大方的人。
怎么露出那副表情?确实,这评价感觉有点不太可思议。
毕竟我们天天看到的妮可很贪财和小气。
但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我曾经听乔普师傅说,妮可小姐曾不断换装去拉面店领取优惠券。
乔普师傅规定优惠券只能一人领一次,怎么听妮可了解都有些贪便宜了,不是吗?
不过乔普师傅还是照样给她了很多优惠券,只因为妮可小姐曾经带领其他孩子,来到这里并毫不吝啬的请他们吃各种拉面。
而自己就是点了一碗最便宜的拉面吃。
孩子们曾经问她为什么不吃?
她说自己不饿,已经吃饱了。
并且根据我查到的信息,妮可小姐也会捐款做慈善。
所以说对方给我的感觉并非是抠门和吝啬,更多的是一种穷怕了的感觉。
要是搁以前我们众团区,能有这么勤俭持家的女人,那可真是天大的福分呐。
对于安比(其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安比的这张脸,我感觉加上她,我差不多快见了有三次了…
难不成这个世界上长得一样的人有很多吗,还是说刚好都被我碰见了?
哈哈,别在意,只是碰见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而已。
等有空的话,我问问对方有没有双胞胎姐妹之类的吧。
而且安比对于看电影这一方面还真是厉害呀。
遥想当初,在这个世界上,我第一次看电影还是十几年前露天电影啊…
(对方表情有些疑惑,战锋笑着开始解释)
十几年前当时的艾利都还是很流行露天广场影院的。
最常有的都是汽车路天广场电影,那个时候一般会有一片停车的大空地,每当晚上8点到10点是人最多的时候。
到了那个时候,整齐的汽车都会停到广场,然后排的整整齐齐的看电影。
当然也不止这些像孩子、老人、大家都会过来,毕竟是免费的。
虽然电影内容大多数都是随机的,不过他都免费的,我也不能多奢求什么了,不是吗?
那个时候我跟老白还有德斯刚来艾利都,可谓是人生地不熟的,这么大个城市,我们是这瞧瞧那看看。
非要说的话就是一个臭外地的,像是个乡巴佬一样。
听说有电影看,便寻思来都来的,想着就凑过来瞧了瞧。
由于人比较多吧,我们为了找到好的观影处,有时会上树,也会找一些比较高的地方。
老白当时体型可远不如现在这么壮,但总归怎么说北极熊希人的体型在那摆着呢,每次他上去总会闹出点笑话。
德斯对电影倒是不怎么感兴趣,她那时候啊,一般只会沉默的站在我们旁边。
我记得安比喜欢吃汉堡吧?
当初我们也会用身上多凑出来的钱,稍微买几个汉堡吃,是我们难得的享用了。
毕竟我们身上的钱大多数都是当时众团区大家勉强凑出来的,可以说都是公费,不能随便的,都需要添置很多生活要用的东西。
哦?你问我的年龄?哈哈哈,这个就不值一提了。
我的实际年龄没我表面上看的那么年轻,怎么说的话,我也是一个老大爷了。
对于猫又: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可是打了一架。
该说不说,这只小猫咪在街头斗殴这方面确实身手敏捷。
在这之后我们又经历这么多,我也算是进一步认识了这只小猫咪。
她没我想象的中的那么高冷,猫就是一只渴望拥有家的小猫而已。
而现在嘛,她不仅有了家,也有了朋友,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不过好像想吃无限量的青花鱼,这个愿望没实现…
哈哈,算了吧,下次有机会我给她带点。
对于比利:哈哈,怎么看都像是个开心果。
说实话,我并不讨厌开心果,毕竟在这个世界能逗别人开心的家伙是很难得可贵的。
有一句歌词倒是很好能形容比利,微笑面对危险,梦想成真不会遥远。
说不定在不久的未来,比利真的一定会成为他心目中大家的英雄呢。
我永远期待着热情的人能在未来绽放出何等的光芒。
——————————————————
战锋对于对空六课的评价:
对于星见雅:雅课长吗?
实力强大,背景够硬,祖上又是初代虚狩,可以说是天才中的天才,并且还非常努力。
怎么说呢?最开始的给我的感觉是一位,强大到让人心生敬畏的人。
结果等我遇到后,以上该有的确实都有。
但某些滤镜还是崩了,为什么一雅课长就不能好好坐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呢?
既然坐在那个位置,就应该负好各种的责任,不能什么事情就只靠武力来解决。
加上对方还有这习惯做各种各样修行的爱好,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
只能说可能天才多少都有一些,嗯…比较抽象…或者说我不太理解的程度。
但是在后边我得知这雅课长和她已过世母亲的约定,倒也是理解了几分。
但还是慢慢来吧,有些时候年轻人总是心浮气躁,不知天高地厚,但那这正是年轻人如此闪耀的原因。
所以在这之前,一些杂事之类的就交给我们这群老辈子吧。
对于月城柳:能力、样貌、情商,智商,给我的感觉呢个顶个的都是非常棒的。
可以说是我个人感觉她比雅课长更像是真课长。
说实话,要不是人家现在hANd有工作之类的,我都想邀请对方来S.R.S.N工作啊。
我们那里永远不嫌弃人才多,而且工资福利我也敢保证非常好。
对于苍角:哈哈,很可爱一孩子,而且喜欢吃东西,这一点我也非常喜欢。
因为只有不挑食,喜欢吃饭的孩子,才能长大,而且这孩子更知道粮食的难得可贵。
要说说比较头疼的就是总是把零食跟饭一块吃,虽然我后边说了苍角,苍角才有些收敛。
其次就是辅导家庭作业,这个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好解决的,毕竟活了这么久,多少也带过很多孩子,甚至我还当过老师…
嗯?不相信?不过这可没说谎,众区区第一所公办学校的校长兼老师就是我!
至于有没有教师资格证?
呃,这个现在是有,以前是我自己封的…
毕竟当时众团区一穷二白,并且当时的人大多数都是文盲,只能节省再节省,才勉强腾出空间,整了个学堂…
哎,有些扯的有点远,反正我有些时经常看到柳副课长,对苍角的作业抓耳挠腮,这估计也是对方难得不太会做的事情。
好在这一段,我来这边的时候也帮了点忙,柳副课长也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对于悠真:那孩子呀,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明明带着一身病,但不去好好治疗,非要来上班工作。
难不成hANd的福利和医保都已经不能维持正常成员的健康开销了吗?
先不说这些了,对于悠真的病,我也不好说些什么,每次我跟他谈到这些的时候,他会刻意回避,估计是不太想让我们担心。
但病总归得治,哪怕真的是绝症,也得试一试,纵使希望渺茫,谁不想活下去呢?
唉,过段时间我得联系一下我认识的一位的医生了,说不定他会有点办法。
——————————————————
战锋对于熊米重构集团朋友的评价:
对于老白(其一):老白啊,老朋友了,我俩认识十几年了,也算是老交情了。
其他的我不好跟你多说,你只要知道老白并非那种吸人血的资本家。
他呀…只是一个想吃饱,想让日子过得更加小康的人?呃,不是熊。
他本人的性格是很豪爽的,是不拘小节的,一般不用跟他太客气,只要你能跟他聊得开,他就会把你当兄弟和朋友。
唉,我对这位老伙计最头疼的,那就是什么时候能让他少喝点酒?
干正事的时候,他虽然并不会喝酒,但一旦闲下来喝起酒来,那就跟耍了酒疯似的,喝的不知道天地为何物了。
甚至我属实没想到的是,还能在外环还认识跟他一个差不多的朋友。
唉,当年就不该闲着没事儿无聊酿小麦汁喝…
对于琥珀:琥珀那孩子是一个很认真又负责的人…
她比任何人都努力,更比任何人有一个目标,而这些就已经远胜我们很多人了,不是吗?
我并非在嘲讽那些找不到目标的人,而是觉得能在这,个世界找到真正想做的人,真的是很难…
曾经琥珀也有一段时间的迷茫,但我很庆幸的是她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此而努力着。
当然她要是能为了不省时间,只吃泡面的话就更好了。
还有就是我一直觉得她跟柳副课长很像的,都是能安心托付的人。
————————————————————
战锋对于治安局的评价:
对于朱鸢:为人民服务办好每一件事的同志。
有着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也有着老干部办事处的沉稳与老练,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啧,这新艾利都是不是盛产人才呀?
哎呀,为什么我就是遇不到呢?就不能赐我一个还没有名花有主的人才吗?
S.R.S.N也需要注入新鲜血液呀。(笑)
好了,也不扯那么多了,不过其实我更希望朱鸢能辞去这份工作。
凭她的能力与学历,在新艾利都找一份高薪和安全的工作并不难。
因为我知道我们这份工作天天要跟各种事情打交道,万一哪天难免出了事…
我不希望她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只希望这孩子能好好陪陪他的父母,不是所有人都像她那样幸福的。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就像我和加入S.R.S.N同志们一样。
如果因为害怕死亡,那我们也不会在11年前来支援艾利都了。
向所有在公共岗位上献出生命与青春的劳动人员,致以最高的敬意!
感谢你们的服务与牺牲!
(战锋抬起手敬了一礼)
对于赛斯:热血冲动,不知天高地厚,怎么听都是贬义词,对吧?
但我并不这么觉得,年轻人之所以是年轻人,就是因为他们不知天高地厚,并且还年轻着…
有多少人因为老去从而失去了心中的那团火呢?
但年轻人他们不同吧,正因为他们年轻,那一团火才会熊熊燃烧。
赛斯让我想起了很多人,我的徒弟、我的战友、我的同志、我曾所敬重的一些先辈…以及还有我自己。
我们哪个不都是年轻的时候如此狂妄的吗?
当初众团区可谓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混乱之地,但我们还是凭借着一腔热血,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有句话常说,不能凭着一腔热血冲动行事,但有些时候唯有那一腔热血,才能助燃我们前进下去。
愿这孩子能继续憧憬理想、保持初心,燃烧成了心底的热血,继续前进下去。
对于青衣 :老干部、但也是个十足的老油条。
她这种情况我见多了,属于见识和了解的够多,在某些事情上显得不是特别操心,但一旦出了事又无比上心,显得很矛盾。
只能说智能构造体真的不是一般的机器人啊,他们真的很像人,但与人又有些不同。
不过我对青衣同志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评价,做好自己该做的位置,问心无愧便好。
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青衣同志遇到任何事都能显得波澜不惊的原因吧。
对于布林格(其一):怎么说呢?对于布林格长官曾经做出的贡献与牺牲,这一点是无法否定的,因此我才特别敬佩对方。
但我听说雅努斯区的市民,现在对对方并没有那么多好感,甚至可以说是因为有些稍微抵触的。
这也是能理解的,当你走向人民的对立面,人民必然不可能与你站在同一条线。
布林格长官可能是因为身居高位,贪念权利所以导致现在有些走上了歧路。
人总是这样,不是所有人都能保持清高,不被权力和欲望腐蚀。
哪怕是我,我也不敢保证未来我会不会走向歧路,毕竟未来的事情都是不确定的,但起码现在我会尽我所能做好自己。
所以啊…请给布林格长官一些时间吧,相信他能找回最初的初心吧。
——————————————————
战锋对于白只重工的评价:
对于珂蕾妲:珂蕾妲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年纪轻轻就担起了社长的责任。
我知道能将一个一落千丈的企业重新管理至正轨肯定不是她一个人的功劳,但她一个人能做到这个地步,绝对是功不可没。
她长这么大一定很辛苦,明明她这个年纪的孩子应该去享受青春,却需要担起这份责任。
我更希望珂蕾妲能去挥霍自己的青春,享受她这个年纪该享受的,而不是单写那所谓社长的责任。
这不是她的责任,更不应该由她来担起,但她还是背负起了这不属于她的责任。
从某些方面我们挺像的,但这个世界为什么总是这样?
工作本应是成年人的事情,在工作的期间,找到自己的意义,为自己喜欢的事事情做出贡献。
在休息的时候,成年人又可以聚在一起酣谈或者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
而孩子理应上学游玩,学习知识树立三观,不该承担这些还没到时候的责任。
世界本该如此、世界理应如此。
这个世界烂透了,我见过太多故事,太多未能到达美好的终局。
这个世界病了,但我愿意带着愿意改变的人们一起改变这个世界。
所以你愿意加入我们吗?
一起改变这个世界,即使可能有些微乎其微,但我们都曾努力过。
(战锋向“你”伸出了手)
对于安东:这兄弟真有力气啊,像他这么纯粹豪爽的人,一般都没人讨厌。
他跟老白和我一起认识的朋友挺像,而且像他对生活一直这么抱有希望的还是挺少的。
我真的非常高兴能认识安东兄弟这样的朋友。
因为见到他们,就让我意识到这世界他还有救。
对于本:大个子、看着很凶,但性子没想到这么温和。
哪怕是老白,他也只是对于朋友非常豪爽而已,对于有着明确敌意的人,你会看到他血性方刚的一面。
但我相信本也是一样,当朋友遭受到伤害时,他会露出名为“熊”的一面。
对于格莉丝:(战锋有些沉默),说句实在话,其实我对格莉丝的主观,感受并没有多好。
当然,这并不是讨厌对方,只是我有些摸不清对方的性格。
对方拥有这份高超的机械研究技术,以及对机械非常狂热的热情,这些都是很难得的东西。
但唯一让我感觉有些不妥的是…她对机械太过热情了,就像我刚刚说的,热情到过于狂热…甚至似乎忘记了自己也是个人类…
这股热情如果不加以克制的话,她很容易被自己这狂热的好奇给反噬的,甚至可能因此并非出于本意的牵连到无辜的人。
其次,作为成年人也没有做到,成年人该担起的责任。
你可以理解我这就是在批评她,因为这是事实。
白只重工出现状况时,未能完全担起大任,并处理好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现在白只重工再次东山再起还是在珂蕾妲的带领下才侃侃稳住。
不过她也是人呐,是人都会累…
当初霍尔斯先生的事情也对她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要结合各种实际情况来考虑。
我想格莉丝已经尽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好,我也不能再苛责什么,希望白只重工能越来越好,做大做强。
这是我作为他们朋友最纯粹的祝福。
———————————————————
关于自己的战友/家人:
对于哨兵(其一):哨兵啊,算是满足了我对巨大机甲的很多幻想,作为陪伴我的战友之一,他真的非常可靠。
哨兵会经常问我很多问题,就如同对整个世界好奇的孩子一样,他有时可能会说出一些比较没有情商的话,这也是正常的。
作为机器人,甚至可以说是情感和部分逻辑方面有故障的智能构造体,总是会思考一些有的没的。
如果他向你请求了一些问题或是东西的话,希望你们不要拒绝,因为他说出的事情一般都不会太难。
我希望你们能多陪陪他,让他这个早已失去“心”的傀儡,能再次好好体验一下世界。
毕竟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也是我这个主人的责任啊…
关于德斯(其一):你想问关于我关于S.R.S.N一些队友的事情?
好吧,你问吧,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只要是我能说的,我尽量都给你解释。
(询问关于德斯的事情)
(战锋没有第一时间回答,只是盯着你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告诉我,你是从哪得知她的事情的?
嗯…?原来是哨兵啊,这家伙怎么什么都事情往外说…?
唉…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形容我的这位副队长,因为我自己都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她。
相信我,你不会想让她来到这里的,她真的非常非常危险。
关于鬼武姬(其一):要说能吃啊,我觉得我家那位,可能要比苍角这只“饿鬼”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说的是鬼武姬,是我们那边出了名的饕餮…
嗯,你问饕餮什么?
您可以理解为一种凶兽,肚子如同无底洞一样疯狂饥饿着,甚至饿到一定程度,连自己的身体都会啃掉。
虽然鬼武姬并不会饿到把自己的身体吃掉,但那暴食的模样也没什么差别了…
唉,S.R.S.N的大半经费除了用在必要的地方之外,剩下一部分不是赔偿德斯和鬼武姬所造成的破坏,就是进了鬼武姬的肚肚里…
这能咋办呢?怎么说也是当年我捡回来的孩儿,就算是砸锅卖铁,也不能饿着她。
(战锋无奈笑了笑)
(这时候“你”她关于鬼武姬长什么样子和一些特点)
她长什么样子?她一头白发,身上穿着一些类似于雅课长家的一些铠甲元素,脸上戴着一个面具,身上挂着一把特殊的刀。
哦,对了,她平常表达自身意思的方式可能比较独特。
由于我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她话是说不全的,所以一直用的都是举牌子简单交流。
导致她现在即使应该可以开口,但正常情况下用的还是举牌子交流,至于她哪来那么多牌子,我就不知道了。
当然如果你想跟她跟面搞好关系的话,就是多准备点好吃的就可以了。
如果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吃零食的时候,千万不要被发现,不然你的零食就归她了。
对于泽辉(其一):我那个徒弟啊,说实话性子有点像安东兄弟和赛斯。
准确来说更像是两人的升级版…
有着使不完的体力和永远燃烧着的热血,以及那最为纯粹的心灵。
呃…好吧,我承认说纯粹的心灵,只是挑着好的说说。
说难听点,其实就是有点缺心眼,还有点傻…
不过这孩子最难得可贵的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即使自己天赋没那么强,也会尽自己所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因此加上他那颗想守护好大家的心。
深深的触动了我,所以我才收他为徒,愿这孩子能茁壮成长,并追上他父亲的步伐。
关于赤心(其一):无论是众团区还是S.R.S.N内部都有很多头疼的人和头痛的事。
赤心则是在这里边令我最头疼的人之一。
她不像是德斯和鬼武姬容易给我惹出各种各样的事情,又不似泽辉那样发生出各种意外。
反而赤心在我眼里其实挺听话的,每次嘴上很耐烦,表现的很讨厌,但实际都非常关心大家。
甚至有些时候也特别在意我说的话…
比起别人造成的破坏,让我担心的其实是她的心理问题。
我们之前一次见面大概是在旧都陷落的时候。
那孩子的父母在空洞因为以太侵蚀变成了以骸,而我因为当时情况紧急,为了救那孩子,我当着她的面将他的父母撕碎了…
我真的很抱歉…
如果…如果我能再快一点,就快上那么一点,是不是就能阻止那场悲剧了?
这个世界总是这样,总是差那么一点…
所以我不喜欢悲剧,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我能帮助的人。
曾经有位“英雄”被这样教导,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我也受用终身。
之后嘛…赤心那孩子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到众团区加入S.R.S.N,但由于她本身的心理问题,导致没有通过S.R.S.N的入伍测试。
后面某天我们意外相遇,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也算是帮助她治疗好了她的心理问题,但最后还是落下了一点病根。
可能是因为之前的事情,导致赤心对自己一向非常严格,但她又十分在意外界的事情,属于很内耗的人格。
尤其是我对她的评价…
不过我相信她,因为她很坚强的。
愿她能走出过去心中阴霾,迈向赤红的明天。
当然,少抽点烟最好…以及身体健康最重要。
对于莱奥娜(其一):我的姐姐啊,对于我而言是一个极其复杂的人。
对比以前来说,我们俩现在的关系其实算是好过又坏了一些。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个可以属于是那种水火不容的关系,并且莱奥娜性格远不像现在那么好。
以前的她,性格和控制欲都非常强势,而且情绪也不怎么稳定。
至于现在嘛?我倒是觉得她可爱了不少。
我真心希望她能够过得安稳快乐。
历经诸多事情之后,我们早已成为彼此生命里无比重要的家人。
并且曾经我也答应别人要照顾好她。
而且我爱她,我的姐姐,我的莱奥娜,希望我们未来的关系更加融洽。
(战锋长舒了一口气,扭头看向远方,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容)
——————————————————
【企鹅号:】